我有疑問
  在昨天市政協二組的小組討論上,賴峰委員猶猶豫豫,最終忍不住威剛固態硬碟拋出一個問題給政協副主席簡文豪,說完後,他還有點不好意思,擔心自己的提問會讓老建委主任面子上掛不住。
  賴峰說省委書記胡春華到microSD廣東後,提到過廣州的城中村問題,說廣州能否加快改造,提升建設水平。隨後,他小心地問了一句:“簡文豪主席,你是建委的老主任,我提這個問題,你會不會覺得頭痛?”
  簡文豪爽快地回應道:“雖然我已經離開建設口4年了,但我告訴你,我一點都不頭痛。為何?新建的城區有序、時髦、漂亮,這都沒得說。老城區,我們只能一步一步走,不能負債整合拉開長戰線,否則財政承受不了。”簡文豪說,中央給了廣東“三舊”改造政策,在此基礎上,今年廣州一定會加大力度。
  簡文豪說,城市光建不行,光拆也不行,規劃和建設要同步跟上,只有依靠“三舊改造”來建設。他還打了個形象的比喻,城市化療副作用好比一件衣服,穿名牌沒必要,穿補丁也不行,關鍵是看起來乾凈、整齊。
  簡文豪說,解決拆遷難的辦法很簡單,就是把拆遷戶當成二胎自己的“老爸”,基本原則有一個——沒有安置房就不要叫人家搬。
  羊城晚報記者 薛江華
  薛江華  (原標題:委員:你頭痛不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94zmqw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